大数据就业班培训后可以从事哪些岗位

发布时间:2022-03-09 作者:泰迪教育 90
分享到:

   现在的大数据跟人们息息相关,生活中无时不存在大数据。大数据就业领域也非常宽广,不管是科技领域还是食品行业、零售行业等都需要大数据人才进行大数据的处理。

  大数据就业班培训完后可以从事哪些岗位呢?

  一、数据分析师

  数据分析师是数据师的一种,指的是不同行业中,专门从事行业数据搜集、整理、分析,并依据数据做出行业研究、评估和预测的专业人员。在工作中通过运用工具,提取、分析、呈现数据,实现数据的商业意义。

  作为一名数据分析师、至少需要熟练SPSSSTATISTICEviewsSAS、大数据魔镜等数据分析软件中的一门,至少能用Acess等进行数据库开发,至少掌握一门数学软件如matalabmathmatics进行新模型的构建,至少掌握一门编程语言。总之,一个优秀的数据分析师,应该业务、管理、分析、工具、设计都不落下。

  二、数据挖掘工程师

  做数据挖掘要从海量数据中发现规律,这就需要一定的数学知识,最基本的比如线性代数、高等代数、凸优化、概率论等。

  经常会用到的语言包括PythonJavaC或者C++,我自己用Python或者Java比较多。有时用MapReduce写程序,再用Hadoop或者Hyp来处理数据,如果用Python的话会和Spark相结合。

  除此之外,需要具备以下技术:

  a.对优先考虑的账户进行统计分析,从而更大限度的成功化。

  b.与主管或客户端沟通行动计划,并找出需要改进的地方。

  c.执行战略数据分析和研究,以支持业务需求。

  d.找准机会从而用复杂的统计建模提高生产率。

  e.浏览数据来认准机会并提高业务成效。

  f.指定业务流程,目标和战略的理解,以提供分析和解释。

  g.针对内部讨论的理解,在适当情况下获得业务需求和必要的分析。

  三、大数据可视化工程师

  随着大数据在人们工作及日常生活中的应用,大数据可视化也改变着人类的对信息的阅读和理解方式。从百度迁徙到谷歌流感趋势,再到阿里云推出县域经济可视化产品,大数据技术和大数据可视化都是幕后的英雄。

  大数据可视化工程师岗位职责:

  1、依据产品业务功能,设计符合需求的可视化方案。

  2、依据可视化场景不同及性能要求,选择合适的可视化技术。

  3、依据方案和技术选型制作可视化样例。

  4、配合视觉设计人员完善可视化样例。

  5、配合前端开发人员将样例组件化。

  大数据就业班培训是一个系统全面的课程,学习大数据需要有一颗恒心。把握好知识技能,工作机会就会源源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