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培训的同时还应具备哪些能力

发布时间:2022-03-18 作者:泰迪教育 97
分享到:

  大数据就业领域范围宽广,涉及到科技、视频等各行业。大数据培训完后,根据自己的能力可以从事数据分析师、数据挖掘师、大数据可视化工程师等。

  大数据培训的同时还应该具备其他哪些能力呢?

    1、业务

    从事数据分析工作的前提就会需要懂业务,即熟悉行业知识、公司业务及流程,最好有自己独到的见解,若脱离行业认知和公司业务背景,分析的结果只会是脱了线的风筝,没有太大的使用价值。

    2、管理

    一方面是搭建数据分析框架的要求,比如确定分析思路就需要用到营销、管理等理论知识来指导,如果不熟悉管理理论,就很难搭建数据分析的框架,后续的数据分析也很难进行。另一方面的作用是针对数据分析结论提出有指导意义的分析建议。

    3、分析

    指掌握数据分析基本原理与一些有效的数据分析方法,并能灵活运用到实践工作中,以便有效的开展数据分析。基本的分析方法有:对比分析法、分组分析法、交叉分析法、结构分析法、漏斗图分析法、综合评价分析法、因素分析法、矩阵关联分析法等。高级的分析方法有:相关分析法、回归分析法、聚类分析法、判别分析法、主成分分析法、因子分析法、对应分析法、时间序列等。

    4、工具

    指掌握数据分析相关的常用工具。数据分析方法是理论,而数据分析工具就是实现数据分析方法理论的工具,面对越来越庞大的数据,我们不能依靠计算器进行分析,必须依靠强大的数据分析工具帮我们完成数据分析工作。

    5、设计

    懂设计是指运用图表有效表达数据分析师的分析观点,使分析结果一目了然。图表的设计是门大学问,如图形的选择、版式的设计、颜色的搭配等等,都需要掌握一定的设计原则

    培训专业能力的同时,掌握多方面其他技能,对自己的职业发展只会有利。在工作时,逐渐培养自己多方面能力,也有利于自身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