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泰迪杯”数据分析技能赛颁奖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3-17 作者:泰迪教育 207
分享到:

  1月9日,2021年广东省(广州)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会员代表大会学术年会暨“泰迪杯”技能大赛颁奖会在佛山市禅城区希尔顿酒店隆重举行。本次会议是由广东省教育厅及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指导,广东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广东泰迪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图片4.png

  “泰迪杯”数据分析技能赛颁奖会现场

  此次“泰迪杯”数据分析技能赛由中山大学王其如教授主持,广东省工业与应用数学会理事长冯国灿教授,广东省科协领导邓梅科长,汕头大学校长郝志峰教授,广东省数学会理事长、粤港澳应用数学中心理事长姚正安教授和中山大学数学学院党委书记郝登峰教授分别致辞。

  紧接着,汕头大学校长郝志峰教授作《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视角下数字孪生和元宇宙的思考》报告,他以“数字孪生和元宇宙的量化特征”、“新一轮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变革”以及“元学习和机器自动建模新时代”三大方面来展开对数据智能视角下数字孪生和元宇宙的思考,郝志峰教授指出数据智能的下一个突破口是“元学习”与“机器自动建模”,其中培养应用型数据分析人才显得尤为重要,而“泰迪杯”数据分析技能赛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结合企业真实项目需求、并注意新的数据分析技巧,让参赛者通过竞赛获得跨界的视野、行业的技能、数据的认知,也为搭建应用实践为导向的复合型人才队伍奠定了基础。

图片5.png

汕头大学校长郝志峰教授作《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视角下数字孪生和元宇宙的思考》报告

  据悉,“泰迪杯”数据分析技能赛是由“泰迪杯”数据分析技能赛组委会主办,广东泰迪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人民邮电出版社和广东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协办的面向全国职业类院校学生的科技竞赛活动,目的在于以赛促学,激励学生学习数据分析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职业技能;以赛促教,推动数据分析技术在职业院校的推广和应用;以赛促创,通过竞赛提高学生的数据分析应用创新能力。

  自本届大赛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全国数百所高校,1500多个团队参赛,受到了各界广泛关注,此次技能赛诞生了泰迪杯奖作品4份、一等奖作品194份(含泰迪杯奖)、二等奖作品294份、三等奖作品492份以及最佳组织奖33份(针对学校)。

图片6.png

  泰迪杯”数据分析技能赛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后,北师港浸大理工科技部院长潘建新教授作《医学数据的联合建模方法》报告,接着广东泰迪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李振林在会场上作《大数据及人工智能专业建设实践探索》报告。

图片7.png

  泰迪科技李振林先生作《大数据及人工智能专业建设实践探索》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