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届生如何才能更好更快的走上数据分析之路

发布时间:2022-01-13 作者:本站编辑 144
分享到:

我们生活在一个数据爆炸的时代,铺天盖地而来的信息和数据,让人尝尝目迷五色。运用数据分析,从而抽丝剥茧找出什么可行,什么不可行,沿着最有效的路走向成功。

>>所以什么是数据分析呢?

数据分析就是对业务进行流程梳理、指标监控、问题诊断和效果评估,以便实现决策支持的行为。数据分析可以实现精细化管理,用数据驱动决策,数据分析在未来企业决策中起着基础性作用。信息化时代,人人都可以是数据分析师,形成数据分析思维,会潜移默化的给我们带来很多正向影响。

1)从职业发展来看,形成数据分析思维会帮助你更全面的了解公司业务流程,做出正确决策,做好管理工作
2)从生活习惯来看,形成数据分析思维会帮助你科学分配时间、享受更好人生
3)从个人素养来看,会帮助你提升商业洞察力、逻辑思维能力

所以数据分析的思维非常重要,学习数据分析对于将来的职业发展也是受益匪浅,那么如何学好数据分析呢?

>>关于行业 新基建”浪潮给大数据相关专业带来的机遇

几乎所有行业都需要大数据分析与挖掘……

金   融:P2P网络信贷风险评估、金融服务机构资金流入量预测、金融理财广告精准投放、信用卡高风险客户识别…

医   疗:医疗保险欺诈发现、脑卒中发病环境因素分析、视网膜影像疾病诊断…

能   源:电力窃漏电用户自动识别、管网漏损与居民用水异常分析…

互联网:基于文本内容的垃圾短信识别、电商评论数据情感分析、广告检测中流量作弊识别、电信诈骗事件演化过程分析…

目前大数据从业人数不足50万,人才缺口在2018年已经达到100万+,且未来3-5年大数据人才缺口将达到200万+

image1.png

>>关于行业薪资

再来给大家说说大家最关心的薪资问题。从供需关系来看,任何行业在需求>供给的时候,给人员提供的薪资待遇都会很高。数据分析行业也不例外;

从操作难易度来看,由于数据分析行业也是IT行业的分支,对于从业者的技术水准要求较高,因此,企业所需支付的薪资待遇自然不会低;从业者自身的角度来看,任何行业都是看经验的,经验是王道,数据分析师也不例外,按工作经验统计,工作3年至5年薪资待遇普遍不会低于15K,拥有8年至10年经验的数据分析师平均薪资可以达25K左右。具体薪资参考下表:

数据工程师:众数区间10-20K;全国均薪12.9K
数据库管理师:众数区间10-30K;全国均薪13.1K
数据分析师:众数区间10-30K;全国均薪15.8K
数据架构师:众数区间30-50K;全国均薪33K
数据挖掘师:众数区间15-50K;全国均薪18.4K
数据科学家:众数区间20-50K;全国均薪28.3K
商业智能分析师:众数区间15-50K;全国均薪20K
(注:以上数据均来自于职友集,查询日期2020年11月。如有异议,可自行调研)

image2.png

>>从企业招聘看大数据人才社会需求

数据类相关岗位主要集中在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金融等行业,其岗位数占比大约为80%,因为这几类行业已在短期内无论是产品端、用户端、运营端等都实现了大数据的原始积累,且数据增长速度十分可观,因此对数据分析/挖掘人才的需求大。目前企业的岗位体系有如下:

image3.png

image4.png

另外企业对于数据分析师具体能力要求:

image5.png

image6.png

image7.png

>>作为应届生,高薪,该掌握哪些技能?

通过对企业招聘用人单位要求可以看出,Python、Hadoop、Spark、SQL、R是人工智能、大数据、数据挖掘、机器学习的主流技能。

image8.png

另外,熟练工具使用,但是也要具备一些软实力和项目经验哦

软技能:逻辑思维、沟通表达能力、业务熟悉

>>想要学数据分析、拿高薪?来泰迪大数据实训中心

为满足社会日益增长的人才需求,培养出符合企业要求的专业人才,广东泰迪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结合自身在大数据行业的多年经验与积累的资源,特面向各合作高校推出“大数据人才就业培训班”,并从中吸纳优秀学员成为泰迪公司员工。现在泰迪学院开设数据分析/挖掘就业培训班课程,培训周期4个月,入学签订就业培训协议,推荐就业工作,保障薪资不低于6000,培训后可以推荐直接入职泰迪科技或分公司,也可以直接推荐到相应的合作企业去。

开班时间

2月份   7月份   9月份

培训地点

广州市黄埔区科学城开泰大道36号1栋212

培训课程

Python数据分析/挖掘+人工智能
Hadoop+Spark 大数据开发

培训对象

  • 大三大四应届毕业生

  • 具有大专或以上学历

  • 数据科学、大数据、人工智能、计算机、信息工程、统计学、信息与计算科学等相关专业

  • 有一定数据分析基础知识的社会人员

培训特色

  1. 课程内容从企业实际需求出发,以满足企业用人需求为标准;

  2. 培训设置以实际项目为驱动,实施鱼骨教学法,从实战中来到实战中去;

  3. 讲师为企业开发工程师,具备多年开发经验和教学经验;

  4. 五大经典案例深入剖析,掌握客户分析、推荐系统、文本挖掘、图片识别等业务场景数据分析和建模方法;

  5. 通过全真项目实战获得宝贵的项目经验,助力收获高薪offer;

  6. 企业面试官、职场老司机的职场经验分享,助你在面试中游刃有余;

  7. 视频课程免费看,整个培训课程都会进行视频录制,并免费提供给学员观看,以便复习巩固

培训认证

image9.png

image10.png

看看往届口碑怎么说

image13.jpeg

image12.jpeg

image13.jpeg